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写文🐶

【魔道/薛晓无差】你去扫个敬业福给我嘛


CP:薛洋&晓星尘无差

※现代paro,支付宝五福梗,傻白甜系列,带孩子的故事(?)

※义城全员出没

 

 

 

“晓星尘!你快去扫个福给我嘛!敬业福!”

 

“什么?敬业福是什么?在哪儿扫?”

 

“怎么你竟然不知道??”薛洋把手机屏幕转向晓星尘,用手指戳戳戳,“就是你打开支付宝,点这里,找个现成的福字或者自己写一个福,用AR扫,然后它会随机出各种福字……”

 

跟大多数人一样,薛洋从这一年支付宝开活动那天起就开始扫扫扫,第一天就集齐了爱国、富强、和谐、友善四福,万事俱备,只差敬业。

 

薛洋一向不怎么热衷这种活动,费劲又没什么回报,一看就是运营商给自己做广告的小把戏,而这次,竟然鬼使神差地跟着大部队投身其中,个中缘由,大概是在此活动看脸又看运气这一点上。

 

“薛洋,料你参加了活动也扫不出半个福!”

 

阿箐实力嘲讽的台词萦绕耳边,薛洋一边跟晓星尘解释活动规则,一边气得牙痒痒,阿箐这个倒霉催的,我集不齐福都是因为她!

 

晓星尘在一旁听得认真,全然没有注意到薛洋的表情变化,他听完解释,琢磨了一下规则,点点头:“我比较关心集齐五福的人最后开奖能分多少钱?”

 

“不知道。”薛洋撇嘴,心想最多不过十位数。

 

“那……为什么这么非要集齐不可?过年我多给你发压岁钱不好吗?”晓星尘不解。

 

“我不管,我就要集,你扫出来了给我嘛。”薛洋一头扎进晓星尘怀里,蛮不讲理起来。他面上有点挂不住,难不成跟晓星尘说,是被阿箐嘲讽地上了头?

 

晓星尘向来对他毫无办法,叹了口气,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温和道:“我又没说不给你,扫到了就发给你,好吗?”

 

“那你要是也扫不到呢?”

 

“敬业福这么难出吗?”

 

“反正我没扫出来。”薛洋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不会的,我们阿洋这么想要,最后一定能拿到的。”晓星尘依然不太理解薛洋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个活动,不过既然薛洋开口,又不是什么难事,也没必要深究,帮他达成愿望才是第一要义。

 

然而,接下来的事态发展,远远超出了晓星尘的预期。

 

支付宝用事实让他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之前对于敬业福获取难度的认知,是多么地浅薄。

 

跟薛洋了解完活动规则后,晓星尘就拿出打算除夕那天才贴的春联套装,取出写有福字的门符,摊在床上,开始扫描。

 

一开始,扫描没几次,就出了三个福字。当第四个不同的福字跳出来恭喜他的时候,晓星尘眨了眨眼睛,有点欣喜,心道没想到我运气竟然这么好,再出一个,不就集齐了吗?

 

想到薛洋的愿望在自己这里竟然可以如此轻而易举地达成,晓星尘带着一百二十分的自信举起手机,对准那红纸上黑黝黝的福字,之间AR扫描框里绿莹莹的扫描线带着电波的纹理自上方落下,“滴”的一声,屏幕中央出现了正在加载的符号。

 

晓星尘的心砰砰直跳,几乎提到了嗓子眼。

 

今天“扫福字得福卡”已达上限,明天再约哦!

 

“……”晓星尘有种一拳打了个空的感觉,有点无语。他定了定神,把手机放好,向隔壁房间喊道,“阿洋,能过来一下吗?”

 

“你扫出敬业福啦?”话音刚落,薛洋的脑袋就从门框旁探了出来,眼里闪着精光。

 

晓星尘见他这副期待万分的模样,不禁后悔起来,早知这样还不如不喊他,叫人过来就是为了跟他说没扫出来?这算什么事儿啊。

 

“晓星尘?”薛洋看晓星尘为难的样子,就知道他会错意了,“没扫到也没关系嘛,活动还有好几天呢——”

 

“……嗯,不过你刚才没说每天扫福字有次数上限啊。”晓星尘惋惜道。

 

“你傻啊,不限制次数人人都能无限扫,那有什么意思啦。”

 

“好吧,我明天再试试。”

 

从这一天开始,晓星尘踏上了扫福字集福卡的不归路。

 

根据他的理论,一直扫同一个福字得福卡的几率应该是逐渐降低的,于是第二天,他手动写福,然后扫描;第三天,他走到室外去扫各商店门口的福字;第四天,他甚至专程去了支付宝推荐里说有高概率获取福字的几个商业圈去扫福。后来,活动又推出了第二波福气——给好友浇水得福卡。于是,晓星尘又沉迷收集绿色能量沉迷浇水,万一浇水浇出了敬业福呢?

 

然而,直到活动倒计时的最后一天,晓星尘花完了最后的次数,还是没出敬业福。

 

室内供暖很足,并不会让人感到热得烦躁,薛洋趴在沙发上拿着手柄正玩游戏玩得起劲。这么几天下来他没集齐五福,直骂运营商欺诈,最后想开了,索性放弃了这个垃圾活动。他一边吃着巧克力夹心的太妃糖一边打着游戏,全然不知屋里晓星尘几乎要被敬业福折腾出神经病来。

 

此刻,晓星尘正在用自己工作用的手机号注册支付宝小号。

 

密码设置成功,验证码校验成功,登录成功。

 

晓星尘迫不及待地点开活动界面,一口气把这个号的次数全部用完,没出。

 

他脱了力地摊在床上,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天花板,很是绝望:原来敬业福是这么难出的东西啊。

 

虽然薛洋说了一次之后就没再说第二次,但那是他的愿望,又是他交给自己办的事,达成不了,这个年都过得不是滋味。事实上,薛洋没提第二次,现在又能打得进游戏,就说明这件事已经不入他的眼了。晓星尘不仅一点没意识到,还总想着如果最后没集齐,他的阿洋会有多么失望。

 

他就是舍不得他不开心。

 

晓星尘按着太阳穴,大脑逐渐清明起来。突然,灵光一闪:这个福字不是可以转送吗?

 

想到这里,他一个打挺从床上坐起,戴上围巾穿上外套,穿过客厅,出了门。

 

薛洋很少见到晓星尘这么火急火燎的样子,喊道:“晓星尘,你去哪儿啊!”

 

“马上回来。”里门外面传来防盗门关上的声音,晓星尘的回答已经听不太清,随后便是蹬蹬的下楼声。

 

“今天怎么了这是?”薛洋从沙发上爬起来,莫名其妙道。

 

晓星尘并没有走远,他走到小区门口,就站定了下来,掏出手机,拨了电话出去。

 

电话一通,等不及对方说话,他就开口道:“子琛,你有敬业福吗?”

 

电话那头,宋岚蹙了蹙眉:“那是什么?”

 

“就是支付宝的一个活动……”晓星尘给宋岚从头解释了一遍活动和规则。

 

“我明白了,那星尘,你是缺敬业福对吧?”宋岚很快明白了晓星尘打电话的用意。

 

“嗯……算是吧!”

 

“那好,等我一下,我扫扫看。”

 

深冬的风呼啸作响,临近年关,街道上几乎已经没有什么行人。北边的天空阴云密布,天气预报说今晚有很大概率降雪,今年的除夕将是名副其实的瑞雪兆丰年。通话结束,晓星尘站在小区门口,他出来得急,没有戴手套,等电话的功夫只能不停地用手哈气,来回摩擦手心取暖。他知道薛洋不可能接受从别人那里给出去的福字,薛洋要是知道自己出求助外援,肯定不开心,所以他选择出来打这个电话。

 

无论如何,一定要帮他集齐五福。

 

如果子琛能扫出来就太好了。

 

几分钟后,宋岚的电话就打了来,晓星尘按下接通,道:“怎么样?”

 

“是敬业福吗?我扫出来了,这个直接发送好友就可以的吧。”宋岚向来不参加此类活动,这次却意外地一发入魂。

 

“对,发送好友就可以,不过子琛,其实……”晓星尘没说是在帮薛洋集福,如果就这么收下,对宋岚不公平,“其实并不是我缺敬业,我是在帮阿洋收集……”

 

“……”电话那头瞬间静默。

 

“子琛?”晓星尘知道他们二人向来不和,不祥的感觉升腾起来。

 

“不给。”宋岚吐出两个字。

 

“子琛,我……”晓星尘知道宋岚这边的路十有八九已经不通,却还是想试试看。

 

“星尘,如果是你缺,那我一定给,他的话……少年人多加历练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话筒里只剩忙音一片。

 

晓星尘苦笑着摇摇头,宋岚有时候较真的厉害,何必跟个后辈锱铢必较呢?

 

不对,现在的首要事项是集福啊,这边的路断掉了,怎么办呢?

 

晓星尘苦思冥想,又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而后,马上去证实了它的可能性。

 

最后,晓星尘提了几塑料袋的甜食,风尘仆仆地回家了。

 

“你上哪儿去了?天都快黑了。”薛洋看看外面的天,问道。

 

“给你买吃的去了呀。”晓星尘关好门,一看,都五点多了。

 

薛洋踢着拖鞋走过来,扒开几个袋子,一个个翻腾过去,满眼都是光:“晓星尘,你买这么多糖和点心,我吃不完呀。”

 

“慢慢吃,别一下吃那么多知道吗?”晓星尘笑笑,不忘告诫他一句少吃甜食,而后又说,“对了,你看支付宝消息。”

 

“支付宝?怎么你今天就给我发压岁钱啦?”薛洋眨着眼睛,睫毛忽闪忽闪的。

 

“急什么,压岁钱少不了你的。”

 

“是什么呀,这么神秘,”薛洋点开APP,打开了消息栏——

 

晓星尘送你一张万能福,点击查看!

 

万能福:此卡可转化为任意福卡。

 

“晓星尘!!!!!!!!!你真棒!!!!!!!!!!!!!!”晓星尘被薛洋一个熊抱,猝不及防,重心不稳,直接跌坐在了沙发上。

 

“哪有,托阿洋的福。”晓星尘笑着说。

 

“才不是托我的福,我都没扫到,哪来的福。”薛洋抱着晓星尘就不松手,脑袋在他怀里蹭。他跟晓星尘说帮他集福,就提了那一句,说了那一次。之后这么多天,晓星尘一次都没有说起过这件事,他自己也忘了这一茬。而就在那张万能福跳入眼帘的时候,薛洋就知道,这几天,晓星尘肯定是为了这个福字没命地到处扫,肯定是想尽了办法去折腾,并且一定是今天才扫到,不然早就给他了。

 

晓星尘从来都是这么不动声色,说的少,做的多,一切以他为上。

 

薛洋感到眼睛发胀,心里被这个万能福填得满满的。

 

他想就这么抱着晓星尘,永远都不松开手。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华灯初上。晓星尘在厨房忙着年夜饭的时候,窗外果然飘起了雪花,也开始零零星星地响起了鞭炮声。

 

晓星尘忙活了一大桌饭菜,两人看着电视,吃着聊着,就到了活动开奖时间。二十二点十六分,晓星尘不说话了,薛洋也严肃起来。客厅的钟表滴滴答答地走着,晓星尘问:“你说会有多少钱呢?”

 

“几块?几十块?几百块?和扫福一样看脸。”时间显示跳动到十八分,薛洋做了一个噤声的手饰:“嘘!开奖了。”

 

两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优酷·这世界很酷!

 

1.58元。

 

将存入余额,稍后到账。

 

开启2017福气年!

 

薛洋:“……”

 

晓星尘:“……”

 

薛洋一摔手机:“就一块钱儿?????”

 

晓星尘也有点嘴角抽搐:“一、一块五毛八……”

 

薛洋看晓星尘比他还大失所望,立刻反应了过来,去抱紧他的手臂:“晓星尘,你想什么呢,不是你的问题,这真不是你的问题!”

 

晓星尘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我……没事,阿洋开心就好。你吃苹果吗?我给你削皮。”

 

“我不吃,”薛洋摇摇头,头靠上晓星尘肩膀,“其实我都忘了这个活动了,你还傻得一直在扫。”

 

“没关系,我替你记得就好。”晓星尘丝毫不在意。

 

薛洋闷闷地嗯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怎么了?不开心?”

 

“嗯,不开心。”

 

“怎么又不开心呢。”

 

“过新年要星星抱。”薛洋故意换了一个奶声奶气的调调,真的伸开双臂做了一个要晓星尘抱的姿势。

 

晓星尘噗哧一下笑了,眼睛弯成了月牙状:“阿洋今年几岁呀。”

 

“难道几岁之后就不能抱嘛。”薛洋马上摆出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可怜兮兮地问道。

 

“没有没有,阿洋永远都是小孩子。”说着,晓星尘紧紧地把人抱在了怀里。

 

他永远都看不得薛洋那副委屈的样子。

 

窗外的雪花从漆黑的夜空中飘洒而下,除夕之夜,淡淡的霜雪之中一片热闹祥和。愈接近零点,鞭炮声就愈加不绝于耳。终于,零点的钟声敲响,各种噼噼啪啪的响声响至最佳之境,糊着水雾气的玻璃窗,映出外面的一片灯火通明。

 

“晓星尘,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

 

 

 

 

除夕新年交界的这一晚,两人都开心异常。然而,准确来说,薛洋是真的开心,而晓星尘,除了高兴,还有一丝如上当受骗般的难言之感。

 

没有人知道这一丝难言之感从何而来,就如同没有人知道万能福的真相。

 

 

 

 

 除了阿箐。

 

 

 

 

除夕日的中午,晓星尘在宋岚这边碰壁后也给阿箐打了电话。

 

晓星尘:“阿箐,你有多余的敬业福吗?”

阿箐:“怎么啦,你也缺敬业福呀。”

晓星尘:“其实是阿洋他……”

阿箐:“哼!我想着就是他!”

晓星尘:“所以阿箐有吗?”

阿箐:“没有敬业福。”

晓星尘:“那就算啦,我再找找别人。”

阿箐:“等等!”

晓星尘:“阿箐?”

阿箐:“我是没有敬业福,可我有万能福呀。”

晓星尘:“万能福?那是什么?”

阿箐:“就是一种可以转化成任意福字的福!”

晓星尘:“那……你愿意给我吗?”

阿箐:“愿意,可我不愿意给他。”

晓星尘:“没事,我不会强人所难的。”

阿箐:“但是可以有偿交换!”

晓星尘:“好呀,有偿也没什么不可以。”

阿箐:“这笔钱必须从他压岁钱里扣!”

晓星尘:“嗯,好。”

 

然后,晓星尘二百块钱从阿箐那里买来了万能福,帮薛洋集齐了五福。

 


开出了一块五毛八。

 

 

 

 

 

 

OS:

 

结果最终晓星尘并没有少给薛洋压岁钱,反而多给了╮(╯▽╰)╭

 

嗷这个脑洞已经好久了,从支付宝活动的时候就有啦。本来想过年的时候发比较有气氛,结果拖延症加上去旅游就到现在了OTZ没错,扫不出敬业福的洋洋和开小号也没扫出敬业福的晓星尘都是我!!最后好不容易集齐五福开出1.58的还是我。

 

正经说,这是第一个现代paro,以后还会有现代paro,所以正好说一下设定~基本都是傻白甜,然后有一点年龄差,上班星&熊孩子洋这样,带孩子的故事

 

这篇有义城全员!!我爱义城的每个人!!!

 

 

 

 


评论 ( 12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几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