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写文🐶

【魔道/薛晓无差】牛奶、鸡蛋与抽筋


CP:薛洋&晓星尘无差

※现代paro,缺钙抽筋梗

※年龄微操作,大星小洋,带孩子的故事【划掉】大概差七八岁的样子?

 

 

 

“薛洋,你今天要是再不好好吃早饭,我要生气了。”

 

“不吃!说不吃就不吃!我上学去了!”

 

双层加厚的防盗门“嘭”的一声被摔上,晓星尘追到门口,楼道里哪还有薛洋的影子。他看了看表,还不到七点,要知道,薛洋向来都是起床困难户,挣扎在“再睡五分钟”“再睡三分钟”的诅咒里死都出不去,晓星尘能从六点钟叫到七点钟,最后出门的时候往往都已经超过七点半,时间已经很紧了。

 

然而一涉及到早饭问题,薛洋从来都是“噌”的一下起床,以最快的速度洗漱换衣,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出门去,目的是死也不吃。

 

说起来这件事由来已久。

 

薛洋从小就一直是那副瘦弱的体格,尽管喜甜又特别能吃,可从来都不见多长了几斤肉。初中之后,同龄的男孩子都开始蹿个子,初一寒暑假过后都至少突破165,发育更好的,更是早早就过了170大关,唯独薛洋,初二已经过半,依旧没有要长起来的征兆,瘦瘦小小的像个小学生。

 

虽然薛洋除了个子比人家低一点没有其他的毛病,晓星尘却很发愁,他总担心这孩子身体哪里出了问题。

 

半年前,晓星尘曾带他去看医生,做了全面的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异常,医生也只说是身体生长发育慢于常人。回家之后,晓星尘翻看了各种青少年健康指南类书籍,最后摇摇头:“阿洋别着急,过两年就好了。”

 

“我才没有着急呢,都是你自己在急呀。”薛洋毫不在意,他一点都不想长个子,要是有一天他长得比晓星尘还高了,晓星尘一定再也不把他当孩子看了。

 

“我看我还是均衡一下,给你列一个成长营养餐的食谱比较好……”晓星尘想起医生问他,这孩子小时候是不是不好好吃饭,就感到愧疚。并非是家里揭不开锅没米没面,只是薛洋从小就偏食又喜甜,这不吃那不吃,他一求晓星尘,晓星尘就心软,也就由他了。晓星尘想。这么多年下来,也许正是这从小的挑食,让他缺了正常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呢?

 

“我不要!说不定我本来就长不高呢?肯定不是吃东西的缘故,你别给我弄什么食谱嘛!”薛洋反应很快,晓星尘话还没说完,他就打断了。所谓的营养餐,在他看来就是那种以蔬菜为主,包含了各种他不喜欢吃的东西、不咸不淡又不好吃的玩意儿。

 

“但我觉得你从小就营养不太均衡,对身体肯定是有影响的呀,都怪我让你吃太多没营养的东西……”晓星尘试图说服薛洋更正饮食习惯。

 

“我不吃,如果你非要给我弄什么食谱,那我只好绝食,”薛洋嘟起嘴,抱着臂,偷偷用余光观察晓星尘的反应,又补了句,“这样你永远也别想看见我长个儿了。”

 

“你威胁我也没有用,今天开始家里不放零食,我给你准备的一日三餐,必须吃,不吃也没别的。”晓星尘狠了狠心,装作势在必行的样子,吐出这么一句话。

 

“晓星尘,你说什么?”薛洋不敢相信晓星尘竟然会跟他这么说话,从小到大,什么事没有顺着他来,毫不夸张地说这确实是最重的一句话了。

 

晓星尘深吸一口气:“阿洋,你别怪我,你看别人家跟你一样大的男孩子……”

 

“别人家!你就知道别人家!我才是你家的!”薛洋最讨厌晓星尘拿别人家的孩子说事,一肚子火瞬间窜上了头。

 

“你知道的,我不是那个意思,要是你永远这么高了难道会很开心吗?”晓星尘也有点生气,他明明是为薛洋着想,薛洋不但一点不领情,还认为自己在嫌弃他,拿别人和他做对比。

 

“那我长高了你就很开心呗,说到底还不是我比人家矮,你虚荣心在作怪。”薛洋戳着晓星尘的胸口,做了一个轻蔑至极的表情。

 

“你说什么?”晓星尘一把抓住薛洋正戳着他胸口的那只手,“你再说一遍?”

 

“说什么说,我睡觉去了,你自己去研究你的食谱去吧,”薛洋猛地挣开,“拿给别人家的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说完,头也不回,进了房间,砰的摔上了门。

 

“不吃就饿着,不识好歹。”晓星尘朝紧闭着门的卧室方向撂下这么句话,用力地把外套甩在沙发上,进了自己房间。

 

第二天早上,晓星尘起得很早,不到六点就把早餐准备好了,两个煮蛋,一杯牛奶,还有几样素得不行的小菜。他站在薛洋房间外,正准备敲门叫他起床时,门“吱呀”一声开了,薛洋通红的一双眼出现在面前。晓星尘有点尴尬,犹豫着要不要道歉,没成想薛洋一把拎起书包,破门而出。

 

晓星尘站在原地,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这天中午,薛洋没回家吃饭。

 

这天晚上,薛洋一回家就进屋关门,一声不吭,没再出来过。

 

这天半夜,晓星尘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薛洋肯定一天都没吃饭。他翻腾起来,去厨房炒了几个菜,放在薛洋门口,敲了敲门,没有回应。

 

第二天,晓星尘起来的时候,天还没亮透,他做好了饭,等到七点多也没见薛洋出来,一推门,人早就走了。

 

晓星尘后悔了,事实证明,一个被溺爱过度的孩子不可能一天变成懂事的乖宝宝,一个习惯纵容孩子的大人也不可能一天变成不苟言笑、说一不二的家长。

 

晚上,晓星尘还是没敲开薛洋的房门。他懊悔万分地站在房门前,轻声道:“阿洋,都是我的不对,我向你道歉好吗?你不能不吃饭。”

 

仍旧没有回音。

 

晓星尘叹着气,回了房。

 

第三天,白天依然没见到薛洋人影。入了夜,晓星尘已经换好了睡衣躺在床上准备睡觉,门口却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

 

“阿洋?”

 

没有回答声。

 

晓星尘一开门,薛洋抱着枕头,双眼通红地站在门口,睡衣像大了一号似的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更显得他骨骼细瘦。

 

不等晓星尘开口,薛洋就哑着嗓子说:“晓星尘,我好饿。”

 

“阿洋,你……”晓星尘见他这副样子,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不过三天,薛洋那本来就不怎么壮实的身形看起来更加消瘦了,连下巴都明显削尖了许多。

 

“你真忍心让我三天不吃饭,我跟你拼了。”薛洋扁着嘴,凉凉地说道。

 

“我哪有不让你吃饭,我那是……我、我做好了放在你房间门口,还敲了门……”晓星尘急的语无伦次。

 

“我不爱吃。”薛洋抱紧枕头,吸着鼻子,有气无力地说。

 

晓星尘深吸了一口气。

 

“你不爱吃,我们以后就不吃了,好吗?”在薛洋委委屈屈地说出“我不爱吃”四个字的时候,晓星尘彻底缴械投降,什么营养食谱,都见鬼去吧。他的阿洋,不靠那些条条框框的东西,也能健健康康地长大。

 

“那你做饭给我吃。”薛洋扔掉枕头,一头扎进晓星尘怀里。

 

“那你要乖,我现在去做饭。”晓星尘把他抱起来,放在床上,盖好被子,才匆匆去了厨房。

 

晓星尘去忙活了几样薛洋爱吃的菜和点心,一样样端回卧室,放在床头柜上。薛洋抓起离他最近的那盘奶黄包,就狼吞虎咽了起来。晓星尘在一旁看的莫名心酸,刚才他抱起薛洋的时候,深感他身上确实没什么肉,抱在怀里轻飘飘的,跟小时候没什么区别。别家孩子到了这个年龄不长高也会吃胖,只有薛洋,看上去还跟小学毕业的时候一样,一点初中生的样子都没有,他怎么能不心焦?

 

“你慢点吃,别噎着。”晓星尘一边提醒他,一边给他倒水。

 

“晓星尘,你还给我弄食谱嘛?”薛洋含糊不清地问。

 

“不弄了,阿洋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晓星尘摇摇头,又迟疑了一下,开口道:“但是早饭一定要听我的,好吗?”

 

“嗯嗯嗯嗯嗯嗯!”薛洋塞了满嘴的东西,继续含糊不清地回答。他从小还没跟晓星尘吵架这么久过,晓星尘总是让着他,也就没那个机会冷战。这次一下子三天没搭理人,还饿着肚子,滋味不怎么好受,他也算长了这个记性。晓星尘都是为他好,他心里知道,所以不过早饭而已,又不会给他喂毒药,答应了也没什么。

 

“你这个年龄,也算是蛰伏期,个子说长一下子就会长起来。别的都好说,但只有一样,那就是不能缺钙。所以早上必须吃一个鸡蛋一杯牛奶,知道吗?”晓星尘依旧苦口婆心跟他讲科学道理。

 

“嗯嗯嗯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嘛。”薛洋还在大口吃饭,回答地相当敷衍。

 

“……”晓星尘哭笑不得,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这难道不是我的台词吗?

 

小孩子就是这样,好好讲话说不听,吃点苦头也只能记个三两天,过后该怎样还是怎样,基本不会有什么改观。这一点在薛洋身上的体现就是,饿了三天,答应晓星尘牛奶加鸡蛋的早餐配置,然而只是老实了一天,就开始变着法子出尔反尔。

 

薛洋吃什么都要放大勺的糖,他掂着糖罐子要往牛奶里加,晓星尘不让,告诉他糖加多了牛奶会丧失本身的营养价值。

 

薛洋吃煮鸡蛋,吃了一口就噎住了,晓星尘给他顺了半天气才缓过来劲。他撇撇嘴说,清水煮鸡蛋一点味道都没有,要吃甜的。

 

然后晓星尘尝试了蛋花汤,糖水荷包蛋,甜味鸡蛋饼,蜂蜜鸡蛋羹等多种带甜味儿的鸡蛋料理,无奈薛洋就是不爱吃鸡蛋,最后说什么都不吃了。

 

“你不多补充点营养,回头开始长个子就会缺钙抽筋的,抽筋你知不知道?”晓星尘在水池里发现了牛奶被倒掉的痕迹,皱着眉说。

 

“抽筋?那是什么?”薛洋眨眨眼睛,表示不解。

 

“抽一次你就懂了。”

 

“哦。”

 

晓星尘打开水龙头,流水哗哗地冲掉倒了一池子的牛奶,他心里很绝望:这孩子为什么就是说不听呢?

 

薛洋在沙发上嚼着泡泡糖看着电视,好不惬意,仿佛回头缺钙抽筋了疼的不是他,而是晓星尘。

 

从那时起,关于鸡蛋牛奶和抽筋的争论一直无休无止,后来薛洋初二毕业了,也没见长个。时间一长,薛洋也不是那么反对吃这两样东西了,隔三差五地吃一顿,晓星尘也就逐渐不再说什么,不想吃的时候也就随他去了。薛洋依旧偏食,晓星尘依旧纵容,关于缺钙抽筋的传说就在这一天天的日子里,逐渐被两人淡忘。

 

直到某天夜里。

 

“晓星尘!!!!!!!救命!!!!!救命!!!!!!!!”

 

晓星尘一个激灵从梦中惊醒,睡眼惺忪地打开台灯,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你快来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晓星尘一下被这凄厉的声音给彻底叫醒,他一个着急,从床上滚了下去,又赶忙爬起来,直奔薛洋房间。打开门,人已经裹着被子掉下了床,在地上滚来滚去,嗷嗷直叫。

 

晓星尘见到此状,眼前有点发黑。

 

缺钙的这一天还是来临了。

 

并且毫无征兆。

 

他一把掀开被子,薛洋抱着小腿整个人缩成一团,疼得五官都扭曲了,冷汗顺着额头往下淌,睡衣后面已经湿了一片。

 

“阿洋,你别乱动,把腿伸直,快,努力把腿伸直试试。”晓星尘扳住他的小腿,尽力往直了掰。

 

“你干嘛啊!你别动!别动啊!疼啊!”薛洋扒着晓星尘的肩膀又打又推,小腿上肌肉都痉挛地移了位,偏向两侧。晓星尘动他一下,痛感就顺着腿肚子往上爬,撕心裂肺。

 

“你别叫,”晓星尘捂住薛洋的嘴,小心发力地捶着他抽筋的部位,“我扶着你,你努力站起来,能站起来就会好很多。”

 

“我动不了。”薛洋疼的眼泪都快下来了,从小他没少磕着碰着,流血打绷带都是家常便饭,但从来没有哪一次能疼成这样,一阵一阵的抽搐疼得他简直想砍掉那一截小腿。

 

从薛洋拒绝好好吃早饭,偷摸倒牛奶的时候晓星尘就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看着薛洋在地上打滚的惨状,他既生气又心疼。但是生气能怎样,心疼又能怎样,抽筋的还是薛洋,谁也替不了他。晓星尘同年纪的时候也曾被深夜忽至的抽筋折磨了许久,知道怎么样做最能缓解。他同样知道薛洋这么怕疼根本不会配合,于是他狠狠心——

 

“阿洋,我明天给你买小蛋糕套装怎么样?”

 

“什……”

 

薛洋分神的一刹,晓星尘架起他用力一提,硬生生把人从地上拽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疼疼疼疼疼啊!!!!!!!!!!!!你干什么!!!!你干什么啦!!!!”

 

凌晨两点半,四邻的住户都听见了这声惊天动地的惨叫。

 

晓星尘其实也没干什么,小腿抽筋的最好缓解办法就是在抽筋的时候站起来,腿只要一伸直,痉挛的肌肉和强烈收缩的筋脉就会一下通顺过来,痛感会有明显减弱。只不过站起来的过程异常痛苦,一般人宁愿坐等着抽筋结束再去慢慢活动,也不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选择短痛。这一招屡试不爽,眼前薛洋在疼完之后明显神色好转了一些,晓星尘松了口气,问:“还疼吗?”

 

一瞬间剧痛的刺激下,生理性的眼泪唰唰地流了一脸,薛洋明白了晓星尘的用意,但小腿上的余痛还是一阵一阵地侵袭而来,他胡乱地抹了把脸,很小声地说:“疼。”

 

“现在知道什么是抽筋了吗。”晓星尘一边帮他擦眼泪,一边叹着气问。

 

“都怪你,你要是早点告诉我抽筋是这么疼的,我一定好好吃早饭。”薛洋打了晓星尘一拳。

 

“早点告诉你,你也不会好好吃早饭的,”晓星尘被他蛮不讲理的样子逗笑了,“而且,长身体需要的营养量是很大的,就算你真的按时按点吃牛奶鸡蛋,也是有很大可能缺钙的。”

 

“……可我根本没有长个子。”薛洋非常不满,他嘴上不说,心里却渐渐开始在意这个问题,难道他真的会初三毕业、乃至以后都这么高了?

 

“不会的,你现在就是很明显的缺钙症状,那说明你在长高呀。”晓星尘心想,也有可能是被子没盖好或者睡姿不正确导致的抽筋,不过说出来太伤人了。

 

“那你明天早上给我量量。”

 

“好,明天早上给你量身高。”晓星尘看了看表,回过头来,发现人还赤脚站在地上,大约是抽筋的痛感还在,小腿肚有点打颤,整个人看上去可怜又好笑,他忍不住说:“明天还上学呢,睡觉去吧。”

 

闻言,薛洋挪动了一下步子,“嘶”了一声,又停住不动了,随即哀怨道:“好疼啊,特别特别疼。”

 

“好啦,你抽筋那么大动静当然不会一下就好了,我抱你就是了。”晓星尘轻轻抱起他,每走一步,薛洋就嗷一嗓子,从床边到床上不过两步路,薛洋都叫痛叫了不下四五声。最后给他盖好了被子,他又扯住晓星尘的袖子,不让人走。

 

“我都不能走路了,你都不管我。”薛洋撇嘴。

 

“我哪有不管你,留在你这儿,你也是会疼的。按理说,这一下抽筋,至少三四天才能好彻底,不过不要紧的。”晓星尘握住他的手,轻声安慰道。

 

“什么?三四天?!那我这三四天岂不是都要一瘸一拐地走路?!”薛洋踢开被子,不可置信道。

 

“对呀,成长的代价嘛。”

 

薛洋不说话了,说到底,都是他自己挑食作的死。如晓星尘所说,他在这里,也帮不上任何忙。然而明白这一点的薛洋,仍旧不依不饶地拽着他袖子不松手。

 

“好吧,”晓星尘还是妥协了,“我不走,帮你揉揉腿,也许能好得快一点。”

 

“嗯!”薛洋欢欢喜喜地躺下,任晓星尘掀开被子一角,卷起他的裤脚,缓缓地揉压着刚刚剧烈痉挛过的地方。

 

晓星尘一边按一边轻声说:“阿洋不听话,今天才会抽筋,以后不听话,会有更大的苦头吃,你要听话,要健康地长大……”

 

薛洋就在这碎碎念中沉沉地睡去了。

 

 

 

第二天早上,客厅标尺处。

 

“怎么样?”薛洋神色凝重地询问晓星尘。

 

晓星尘盯着标尺上之前用粉笔画上的刻度,眉头舒展开来:“阿洋,你真的长高了。”

 

“真的!?长了多少,长了多少呀?”薛洋一下子激动起来。

 

晓星尘微微笑了下:“两厘米多,不到三厘米。”

 

“啊啊啊我长高了!!我真的有在长高对吧!!”薛洋抢过粉笔,在距离上一个刻度三厘米的地方,哗啦就是新的一道,随即标上了日期。

 

“对呀,我说过你会长高的,就算不长也没什么。”晓星尘总算放下了心,薛洋终于有了长高的迹象,他一年多的心腹大患算是不治而愈了。

 

“那你今天给我准备牛奶鸡蛋了嘛!”

 

“当然,阿洋还要长的更高才好。”晓星尘点头。

 

“那我可以在牛奶里加糖嘛!就一点点、一点点点!”

 

“好,就当庆祝你长高。”晓星尘笑着点头。

 

“晓星尘对我世界第一好!第一好!”薛洋欢天喜地地去拎糖罐子。

 

由于前一天的抽筋,薛洋走路有点腿脚不利索,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和晓星尘分享这三厘米长高的喜悦,这顿早饭两人都吃的很开心。

 

 

 

然而,此时的薛洋还不明白成长一定会伴随这痛苦与蜕变这个道理。

 

他天真地以为抽筋一次自己长了记性,以后好好吃牛奶鸡蛋就可以顺利长高。

 

他不知道,未来的几年里,还有无数次不同的深夜抽筋姿势等着他去体验——

 

 

 

╮(╯▽╰)╭

 

 

 

OS:

 

这次写的真是心力交瘁。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卡文卡了特别久,活活写了两天,感觉根本不会写,救命。

 

如果薛洋是正常长大的孩子,一定没有原著里面抗疼痛能力那么强,腹部中剑,左手生生被斩断,都没什么反应,那太让人心疼了。所以我弄出了一个抽筋都能痛哭流涕的洋洋,这样才比较像孩子嘛。

 

卡文卡的很难过,希望不会OOC

 

别问我这篇里面他们俩是什么关系我不知道!就当是已经是大人的星星把流浪在外的洋洋捡了回来然后成为了他的监护人吧!

 

PS抽筋真的太痛苦了,我当年就是不听话半夜喊得全楼都能听见……嘘!

PPS现代paro告一段落,之后可能会写个原著向~别信


评论 ( 7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几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