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写文🐶

【ES/千奏千】我不知道前辈他们天天在想什么

原作: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

CP:守泽千秋&深海奏汰,无明显倾向

 

※高峯翠第一视角,吐槽日记体

※本篇为无差,两人友达之上

 

       我看了一下表,已经十一点多了。其实我刚刚差点就去睡了,但实在很想吐槽一下某些事……就还是打开了日记本。说实话我挺烦写日记的,如果每天写,就会变成流水账一样的东西,真的很烦。但是,有时候会遇见比写日记更烦的事,这大概就是日记存在的意义……吧。说了这么多,还没有进入正题,我果然不怎么适合写日记啊,令人忧郁……

 

       是这样,我不知道前辈他们天天在想什么。前辈他们,就是指守泽前辈和深海前辈了,话说我也没有其他的前辈吧……不过等他们毕业之后,我们仨就会变成前辈了……

 

       我最近很烦看见守泽前辈,虽然以前也知道他这人迟钝、逞强又时常处于脱线状态,但我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他总是说着“爱”啊、“和平”啊、“英雄”这些很羞耻的东西,但我觉得他可能根本不懂其中含义。虽然我很想说他可能对“英雄”一词有独特见解,但我不能违背自己的良心,因为这种理解都是建构在特摄节目之上吧……至于爱,我不知道到底懂不懂,真不知道究竟怎么解释比较好。

 

       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会涉及对前辈们的人身攻击(不过好像上面已经开始了…),希望我长大以后看到这里不会觉得自己在做不好的事情……话虽如此,我还是很有心理压力,我是不是不该对前辈他们的事说三道四呢?普通的事情就算了,关键是这种关乎个人感情……呃,或者说,比较隐私的方面……唉,但我真的很郁闷,我快被烦死了,至少今天要在日记里一吐为快。

 

       这件事要从半个月前说起,具体是什么公益Live结束之后我已经不记得了,总之我就是那天发现了端倪。

 

       呃……就是那个……嗯………………

 

       我觉得深海前辈喜欢守泽前辈。

 

       …………不是朋友情或者队友情,而是……恋爱的感情。

 

       啊啊啊我竟然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这种东西!!我当时就觉得自己太恶劣了,竟然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男生对男生的恋爱之情什么的,还是我不服管教尊敬追随的前辈……而我现在竟然真的写到了日记里……果然填错志愿之后就没什么好事啊…………

 

       好了我又重新克服了一下心理障碍,决定言简意赅地记录这件事。

 

       简而言之,就是我发现深海前辈的情绪波动开始变得明显了。虽然我也说不好深海前辈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但是至少认知已经从“怪人”变成了“比队长靠谱的前辈”。在此之前我对他的印象一直是治愈、安静、摸不透、看不穿这样的,哦对了,还有点交流困难,像“噗咔噗咔”之类常用语,我是真的不知道什么意思……话说那不是尸体浮在水面上的声音吗?

 

       ……又扯远了。总之就是,这位对我很照顾的怪人前辈,最近开始变得像正常人……或者说,发生了前所未有的事。

 

       具体发生了什么前所未有的事,我一时之间竟然举不出例子……但那并不是因为这件事是我的错觉,而是因为可枚举的事太多了,各种记忆碎片就跟早上进货时堆在一起的萝卜白菜西红柿一样,让人摸不清头脑。

 

       对了,就从Live结束之后的那件事说起吧……Live结束之后我和南云君、仙石君他们一起,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息。然后守泽前辈说要去买冰淇淋的时候,我看见深海前辈抿了一下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后来猜测,他是想和队长一起去买。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反正他最后没去,倒是一直看着队长离开的方向,表情……有点寂寞。

 

       爸妈他们总说我对别人心情的变化有点敏感,我想了想,可能是吧。就拿冰淇淋那件事说,一般来讲看两眼队友离开的方向又怎么了,可我就是觉得不对。然而我也不想这样,每次在我感觉有什么不对的时候通常都是一个人,即使问别人“你有没有感觉xxx不对”,也会得到否定的回答……这只会造成一个结果,那就是这件事被实锤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会露出意料之中的表情,只有我自己觉得根本没什么奇怪的……结果我就变成了异类,我很想死。

 

       那件事的重点在后面。没错,真正让我觉得想死的是队长回来之后发生的事。他先给深海前辈递了雪糕,是淡黄色的斑兰口味,上面还有一个鱼形的棉花糖,不用说,那肯定是特意挑选的了。然而深海前辈当时的反应很奇怪,他看了看冰淇淋,看了看队长的脸,又看了看冰淇淋上面的鱼,最后没伸出手,反而说感觉很热,一溜烟地跑去买水了。

 

       这是什么少女漫画的场景?

 

       我真的不是有意看到深海前辈莫名其妙变红的脸的。我发誓,重来一次我保证我死也不参加那天的演出。

 

       虽然这样也并没有什么用。因为那天之后,这种事就变得多了起来。日复一日,每天都在发生,而我就算是呆在教室里死不出去,也能看(听)到不该看(听)的东西。

 

       前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去小卖部买了海苔肉松卷和苹果汁。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深海前辈站在教室门口,他站在有点偏的地方,又是扯自己袖子,又是往里四处张望的,手里还拿了一个盒子,用包袱皮包得整整齐齐。我感觉有什么不对,一看教室牌:3-A。

 

       哦。

 

       那一瞬间,我心里已经得出了结论,我确定深海前辈确实有那方面的意思。

 

       所以那之后的烦躁90%来源于守泽前辈的不靠谱。

 

 

       那天,我吃完午饭出去扔垃圾的时候深海前辈还站在那里。我吃饭大概需要十分钟,所以深海前辈大概在3-A门口站了十分钟。不过考虑到我回教学楼的时候,他已经等待的时间,就不知道站了多久了。我不想过多关注那件事,所以当时打算扔完垃圾直接回教室里去。

 

       好巧不巧,那时候我听见了队长扯着嗓门喊“高峯”的声音。我装作没听到,结果被他一把抓住,问了一堆有没有好好吃午饭之类无意义的问题。我简单回答了关于午饭的问题,然后鬼使神差地指了指那端的教室:深海前辈在等你。

 

       我说了这句话,拉开教室门,钻了进去。

 

       而问题在于守泽前辈那种音量,平常隔老远就能听见,更何况是午休时基本没人的教室。

 

       “奏汰怎么来啦,吃过午饭了吗?现在正在换季,不好好吃饭免疫力下降的话,可能会生病啊!”

 

       “不过你来我们班门口找我,真少见啊,有什么事吗?”

 

       “噢噢,那个盒子,难道是给我准备了午饭吗!让我看看,啊啊真不错!是奏汰做的吗?真的十分感谢啊!”

 

       “离上课时间还早,这个我自己也吃不完啊,我说羽风,奏汰给我送了便当哦,一起吃吧!”

 

       ……

 

       深海前辈说话比较柔和,倒是听不太清楚,但从那个人说话的内容,我脑中基本已经补全了对话。

 

       后来我戴上了耳机,深海前辈太可怜了,我都听不下去了。

 

       我怎么会有这种前辈啊,送便当这种事这么稀松平常吗?还满不在乎地说吃不完、然后就地分给同班同学。虽然深海前辈脾气很好,可能不会介意自己做的便当被分给别人吃,但这就代表守泽前辈完全把这个当成是友谊便当了,根本没意识到其中的心意。这么看来,深海前辈大概会比较失望吧,不知道他具体是什么反应,反正我完全不敢想。

 

       流星队的副队长情深意重,把恋慕之情放在心里。而流星队的队长是个傻子,他好像根本没有这根神经——我本来是这么想的。

 

       直到今天放学的时候,我又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

 

       今天常规练习结束得比较晚,出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前辈们说太晚了不安全,要送我们回家。然后,因为我家要到商业街这边,是一年级里最远的,所以到最后只剩下了我们三个。一路上气氛很奇怪,很尴尬。不是沉默的尴尬,而是虽然有一搭没一搭地在聊天,但是内容完全没有营养的尴尬……早知道这样就不能什么都别说吗,这样会不会比较好……

 

       举个例子,大概就是:

 

       守泽前辈:“奏汰,这周末游乐园好像有什么活动,要一起去吗?呃,我的意思是……带高峯他们一起去,全队活动,怎么样?哈哈哈哈哈!”

       深海前辈:“啊……可是这周末我本来想……嗯,没问题哦,我没意见~”

       守泽前辈:“好的!那奏汰……本来是有别的事吗?”

       深海前辈:“本来啊……不,没有哦。”

       守泽前辈:“啊这样最好……我也没什么事……”

       深海前辈:“是呢……”

 

       ……

 

       我想全程不说话,我本来打算保持沉默,可偏偏前辈们觉得聊不下去的时候总是会突然来一句“高峯是怎么想的呢?”/“翠是怎么想的呢?”,我很尴尬,我真的很尴尬,真的很郁闷,真的很想死……

 

       因为我突然意识到了他们本来有什么打算。

 

       首先是深海前辈。虽然不知道他原本有什么打算,但根据刚才欲言又止的样子,明显就是提前策划了什么约会邀请的样子,只不过被守泽前辈打算,所以没说出口。

 

       然后,昨天社团活动的时候,我有看到守泽前辈一边喝水一边订电影票,但我当时没多想,还以为他要搞什么惊喜·流星队团队建设。最后下单的时候我恍惚看到数量是2,但因为5跟2长的也挺像的,所以感觉是自己看错了……所以当时果然只买了两张,现在真要变成五张了……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更郁闷了,这不就说明,队长也对深海前辈有那个意思吗?所以之前又是分便当又是毫不在意的,究竟是啥心态啊?他该不会是发现自己对深海前辈有了超过限度的感情倾向,变得比较心虚,所以反而觉得深海前辈在教室门口等他,给他送便当,只是普通朋友行为吧?

 

       ……我果然不懂队长天天在想什么,他竟然一点都没看出深海前辈的意思,还觉得自己在单恋。

 

       啊,我真的很郁闷,说实话我不该关注前辈们的感情问题,但我每天被夹在中间,还要看南云君和仙石君浑然不知、轻轻松松的样子,真的好想死。

 

       我也不是没有试探过他们,我说“有没有感觉前辈他们最近很奇怪”,结果仙石君说“在下觉得队长殿下和深海殿下的感情一直非常好是也”,南云君更是一句“怎么能用常识去思考队长他们呢”就把我打发了……什么“在下”、“是也”的,我烦死了。有苦说不出,还要被同级生说我想多了什么的,天下哪有这种事,所有郁闷的事全都掉到我头上来了,马上还要期末考试,我好想死…………

 

       然而后天还要去什么游乐园的活动,那岂不是又要看前辈他们互相以为自己在单恋的苦情戏码了?说实话,深海前辈真的好可怜,我都看不下去了……为什么是他去追前辈,而不是前辈去追他啊……和人设完全不同啊……

 

       ……什么,已经一点多了,连哥哥那屋的灯都关了,我竟然比备考生睡得还晚,就为了写这种郁闷得要死的日记…………

 

       我得赶快去睡,明天早上去学校前还要帮忙整理新进的货。

 

       ***

 

       周日,流星队一行人来到游乐园,参加圣诞预热主题的活动。这并不属于偶像的工作内容,只是单纯面向儿童的主题表演。

 

       翠兴趣缺缺地看了一眼在隔壁排队坐过山车的铁虎和忍,又看了看远处盛装出行的表演队伍,完全无法理解这些活动的乐趣。他从兜里掏出刚刚活动抽奖抽到的限定钥匙链,笃定这肯定是今天唯一的收获。明明是难得的休息日,家里也没什么进货整货的活要干,结果就这么白白搭给了这些无意义的活动。翠丝毫不想关注旁边正失意出神的棕发队长,抱着一杯热可可,自顾自地仰面躺在了长椅上。

 

       这时,不远处传来了深海奏汰的声音,翠抬头,看到他一边招手,一边说爆米花买太多,让他们过去帮忙。

 

       守泽千秋长出一口气,站起身来拍拍外套的后摆。

 

       翠心想,又是令人郁闷致死的一天,再这么下去真的会没完没了。

 

       “守泽前辈。”

 

       已经走出两步的小队长回过头来。

 

       “深海前辈喜欢你,你没看出来吗?”

 

 

       END

 

 

       OS:

       同样是去年的脑洞,不过这个是最近一口气写完的。因为是日记体,有点支离破碎,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hhh希望多少表现出了翠翠的丧以及他视角下纠(en)纠(en)结(ai)结(ai)的千秋与奏汰!

       另外说一句,虽然翠翠日记通篇都表现出了嫌弃,但他很爱前辈也很爱流星队的!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我的笔力不足而对翠产生误解XD


评论 ( 4 )
热度 ( 30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几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