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写文🐶

【魔道/薛晓无差】萤火


CP:薛洋&晓星尘 无差

※换种方式相遇后谈恋爱的故事,受伤梗

※星星眼睛是好的是好的是好的,重说三

 

 

暮色苍茫,倦鸟归巢,晓星尘行走在莽莽林海之中。

 

一阵鸦雀的聒噪声划破天际,霜华铮然入鞘,晓星尘上前确认了此邪祟已全无再生的可能后,抬手擦了擦额角渗出的汗珠,准备打道回府。

 

他走至先前与薛洋约好的地方,那棵生长奇态的老榕树,藤蔓枝叶盘根错节,树干要十几个人才能合抱起来,在迎着落日那面一节凸起的树根上,先前薛洋做标记的叉号入木三分地刻在那里,只是现在看来还他还不曾回来。

 

晓星尘等了许久,直到夜色微降之时,也不见薛洋的身影。细细听来,四周除了渐响渐烈的虫鸣,并无其它声响,更无鬼魅邪祟的气息。他有点等不住地来回踱步,心道薛洋跟他出来夜猎一向干净利落,只有他在一旁喋喋不休自己行事温吞,他本人是从不曾在速度上落过下风的。

 

想到这里,晓星尘心中升腾起一丝不安的焦急,他决定去找人。迎着夕日的余晖,他仔细查看了榕树周围的痕迹,最终确定了一个方向,快步朝那边的林海中寻去。

 

薛洋意识清醒的时候,目之所及处皆是一片漆黑,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堆枯枝败叶上,周遭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气。

 

他忽生想起,分头行事前跟晓星尘约好了日落之前在那棵榕树前见面。而看这天色,已经入夜,早已过了那时辰。

 

薛洋一个打挺想起来,却没坐起来。除去脑中那阵令人恶心反胃的晕眩,更要命的是自左腿蔓延而来的麻痹感。

 

他低声啐骂了一声,想起之前在这里只顾与那妖邪对峙,却大意了这林中毒蛇出没的祸患,猝不及防被咬了一口。纵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斩成了肉泥,扯下一块布料勒紧了小腿,甚至还在附近找到了可以救急的药草即刻嚼碎了敷上,还是没敌过毒性上头的那股劲头,一头倒下不知道昏了多久。

 

薛洋不是第一次被蛇咬,却因此深知这一咬,怕是三五天都行走不便了。他抓起旁边的一把枯叶石子,狠狠地砸在对面的树干上。

 

妈的,老子真是阴沟里翻船了。

 

他一向行事嚣张,目中无人,哪知有朝一日会被困在这深山老林里,不得动弹,直得等晓星尘寻他至此。

 

对了,晓星尘,他能找到这里来吗。

 

找不到我,他多半急死了。

 

一阵无力又怒火中烧的情绪涌上胸腔,薛洋破罐破摔地朝天喊道:”晓星尘——!我被蛇咬了!在这里动弹不得!你再不来我要死了——!”

 

一阵风起,风声中夹杂着那个熟悉的声音,破碎而真实——

 

“薛洋——?是你吗?你在哪里——?”

 

薛洋听力极佳,他没想到这一喊晓星尘真的就在附近,一下子来了精神,朝声源处回应道:”不是我是谁——我哪知道这是哪?!你就不会凭声音找——”

 

他这么一喊,晓星尘果然没再说话,只听得霜华砍断树枝灌木的声音,由远及近。

 

最终,薛洋先看到的,是霜华温和如玉的剑芒。

 

而后,是晓星尘三分狼狈,七分欣喜的面容。

 

“阿洋,阿洋,你还好吗,怎么弄成这样?”欣喜过后,晓星尘紧紧蹙起了眉头,蹲下身来,欲把薛洋扶起来。

 

“疼疼疼,慢点你慢点!”薛洋心里直问候了那蛇的祖孙十八代,毒性当真够格。好容易挺直了腰板,这才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道:”别提了,阴沟里翻船,被蛇咬了。”

 

“那你有没有……”

 

“有,附近正好有救急用草药,我处理过了。”薛洋做了一个打住的手势,回答了晓星尘尚未说完整的问题。想他扬威二十载,竟栽在了一条蛇手里,晓星尘再问就着实让他觉着难堪,索性直接打断。

 

“你这样不妥,我们当即刻下山,找家医馆给你看看。”晓星尘握了握薛洋的手,冰凉得很,定是毒素还有残余,尚未被那微薄的药力消除。他边确认周围的情况边问道:”阿洋,你冷吗,我把衣衫脱给你穿。”

 

“别这么着急呀,回去再脱也不迟。”薛洋看晓星尘为他火急火燎的样子就甚是得意,感到精神好了许多,嬉笑道。

 

“玩笑话也不看场合,快起来。”晓星尘面上浮现出一丝少见的愠怒之色,钳住薛洋的手臂想拉他起来,不想薛洋真的完全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一个劲地往下沉,晓星尘的手瞬间脱了力。

 

晓星尘以为他故意不起来,有点生气道:”怎么?”

 

薛洋指指自己小腿,撇嘴道:”道长,你就会凶我,是我不想走吗?我可是中了毒的,随便乱动毒素一扩散是会死的。”

 

“你方才不是说处理了吗,就会颠倒黑白,当真以为我傻?”晓星尘明知道薛洋就是在信口开合,心却提到了嗓子眼,真的没敢再动他。

 

“是吗,你不傻吗?”薛洋眨眨眼睛,朝晓星尘笑了笑,两颗尖尖的虎牙露了出来,乖巧的像一个无害的邻家少年。

 

“……”晓星尘说傻也不是,说不傻也不是,杵在一旁跟自己生闷气。说到底为什么简简单单的一件事情到最后总会被薛洋三弯两绕地扯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上?

 

“我也觉得需要去弄点药,不然以后留下病根那真是毁了我一世英名。”薛洋略一思忖,吐出这么句话。晓星尘心道你哪有英名可以毁,怕是一世骂名吧。他如此腹诽,见薛洋还若有所思着,便静等着他说完下半句。

 

“道长,我也想即刻下山,只不过……”薛洋没有说完,为难地看了看自己没知觉的那条腿,又委屈地望向晓星尘,”可我腿疼,走不了。”

 

晓星尘见他此状,也很是为难,一言不发,原地想对策。

 

“……我倒有个主意!”

 

“有何方法,你说。”

 

薛洋张开手臂,满眼放光道:”你背我。”

 

“嗯,是个主意。那好,我背你。”晓星尘点点头,而后蹲下身来,摆好了背人的架势。

 

“这就来,”说着,薛洋一个扑身就伏在了晓星尘背上,歪着头道,”走吧!”

 

这片老林中树木枝叶繁盛,地上铺满了枯枝败叶和大小虫兽的尸体,坑洼不平,崎岖异常。晓星尘就这么背着薛洋,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树林里艰难地穿行着。

 

薛洋的夜视能力很强,一双眼睛在黑夜里像是会放光一般炯炯有神。他伏在晓星尘背上,一边观察着前方的情况,一边提醒着他如何前行。晓星尘修行多年,背着一个人行此夜路倒也不觉得累,只是心中总挂牵着后背人的伤势,不觉愈行愈快,没出一个时辰竟开始喘起气来。

 

“晓星尘,你走这么快做什么,我又不会死。”

 

“别说不吉利的话。”

 

“我们休息一下嘛。”

 

“往前再走一段,到开阔一点的地方休息罢。”

 

话毕,晓星尘又稍微走快了一点。不久,他们走到了森林边缘地带一块地势开阔的灌木丛旁。今日夜空甚是晴朗,月虽不满,却格外光亮皎洁,以至于二人刚摆脱了参天古树的遮天蔽日,看到月光,竟有一种眼睛被刺伤的错觉。

 

有了月光的映射,他们终于看清了彼此都不怎么光鲜的样子。薛洋全身都挂了彩,粗布衣衫上凝固了许久的血已经成了暗红色,好在大多数都不是他自己的。晓星尘没受什么伤,只是一路疾行,白衣道袍上挂满了污泥枯叶,里里外外早被荆棘划得不像样,看上去比薛洋还惨上几分。

 

晓星尘升起一堆火,扶着薛洋坐了下来,随后也挨着他坐下。

 

树枝噼啪作响的炸裂声隔片刻便一响,火升的不大,却足以照亮他们相倚而坐的一小片天地。

 

薛洋微微转了转头,望着晓星尘被摇曳火光照亮的侧脸,不同平日的素净,随处可见的细小伤口,渗出的血丝已经凝在了上面。头顶总是束起的道冠不知何时掉在了哪里,一头黑发倾泻而下,虽沾了不少尘土,仍遮不住那月光般皎洁的静好。

 

他忍不住抬手覆上晓星尘的脸颊,拇指轻轻地摩挲,干涸的血渍和尘土随之被一点一点地拨弄掉。而后,他又开始理那两边一路行来乱得离谱的头发,一缕一缕地理好又一缕一缕地放回两边,聚着神,提着心,直至收工。

 

“晓星尘,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很难看吗?”

 

“嗯,难看死了。”

 

“哎,要修整也要等给你抓完药之后了。”

 

“骗你的,哪会那么夸张。”

 

晓星尘弯起眼睛,没有接话。他透着火光看向远处的灌木,突然发现了那丛中飞升而起的光点。

 

“阿洋,阿洋,你看。”

 

“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萤火虫吗。”

 

“但却是我与你第一次一起看到啊。”

 

薛洋翻了个白眼,道:”等着。”说罢,从草丛里摸出一根树枝,径直朝前投去。霎时间,原本飞作一团的萤火虫四散开来,其中几只果然朝他们这边飞来。

 

只听”啪”的一声,薛洋两手拢成了一个球形,放在了晓星尘面前:”你看。”说着,他缓缓松开了手,两只萤火虫相继飞出,在手掌间留下两道道熠熠的轨迹。

 

晓星尘抬头,看着它们愈飞愈高,直至消失在哪那茫茫苍穹之中,似是化为了那亘古不变的星芒。他回头,想对薛洋说些什么,却不想刚一转头却被堵住了双唇。

 

薛洋扬起头,凉凉的唇瓣紧贴着晓星尘的,无关情欲的吻,丝毫没有深入,却还是持续了片刻才结束。晓星尘颔首,全然忘记自己要说什么话。薛洋挑挑眉,不可置否道:”走吧,回家。”

 

“好。”

 

后来的路,是晓星尘搀着薛洋,一步一瘸地走完的。

 

翌日,薛洋躺在榻上,啃着苹果,非常不满此等中毒之人的待遇。他扔了果核,对一旁擦拭剑鞘的晓星尘道:”不想病好,怎么办。”

 

“为何?”晓星尘甚是不解。

 

“病好了你就不背我了。”

 

“不会的。”

 

“真的?”

 

“真的。”

 

薛洋露出了得逞的笑容,从榻上爬起来,猛地一扑,从背后抱住晓星尘,把脑袋埋在他素白的衣衫里,满是安然。

 

“道长,下次再一起去看萤火虫吧。”

 

“好。”

 

 


OS:


这篇感觉有点偏晓薛??我才不想管那么多!反正只要是他俩什么我都吃!什么我都写!

 

其实本来想写星星公主抱阿洋,不过没构思好,下次的!

 

萤火虫讲真我没怎么见过……

 


评论 ( 4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几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