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写文🐶

【魔道/薛晓】晨露


CP:薛洋x晓星尘【因为涉及到事后梗所以不能说是无差啦,虽然清水w】

※换种方式相遇后谈恋爱的故事,事后清晨梗

※星星眼睛是好的是好的是好的重说三

 


晓星尘醒来的时候,天色才蒙蒙亮。偏东墙的窗户隔着薄薄的窗纸已经能看见泛白的天光,西墙的窗纸外却还是如漆的黑夜。此时正值深秋,尚未入冬,清晨的虫鸣声一日少过一日,霜露一日寒过一日。晨间露水的寒气沿着窗间门缝缓缓渗进屋里,晓星尘打了个激灵,随即把衣襟紧了紧。

 

从儿时起几乎不怎么间断的修行令他无论何种境况、何种天气,都会在这晨露未尽的时辰就醒来。头一晚入睡的早倒是没什么,但逢上过了子时,甚至不知是何时才昏睡过去的某些时日,再在这微光乍破的时候醒来,就会如这般头昏脑胀。

 

直到这收紧衣襟的一扯一动,痛感如潮水般沿着经脉肌肉冲上头来,神志才清明开来。

 

晓星尘扯了扯刚刚收紧的衣襟,卷起袖子,果不其然,青青紫紫,一片纷呈。他微微叹了口气,一向如此,毫无办法,心想这下这些痕迹又要好一段时间才能消掉了。

 

而此时此刻,始作俑者就挨着他躺在旁边,呼吸声均匀地起伏,睡得正香。

 

薛洋的睡相非常不好,无论睡前怎么平平正正地躺好,任凭一夜里晓星尘几次给他掖好棉被,第二天清晨醒来,也一定是丝毫找不见被子的踪迹,那时候两人盖一床被子,连带着晓星尘都冻得够呛。久而久之,薛洋终于心有愧疚,最后他道:“晓星尘,你以后盖你自己的被子去,省得回头风寒,那都成了我的不是。”

 

晓星尘想想就笑着直摇头,他对薛洋毫无办法,他本想说,我自幼修真,那时经常会有在冰天雪地里修行的时候,怎么会因为少盖一条棉被就风寒?但当他看着薛洋正经八百地跟他说要分被子的时候,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那背后的关心之意,晓星尘再清楚不过。

 

晓星尘出神地回想着各种过往,半晌才回过神来。他转头看了看薛洋,依旧是棉被不知何处去的景象,薛洋只覆着一层薄薄的里衣衫,整个人暴露在深秋清冷的空气中,面上一片熟睡样,丝毫看不出本人有觉着冷。一时间找不到他把被子弄到了哪里,晓星尘扯过自己那床被子,轻手轻脚地给薛洋盖上,末了又沿着那人形轮廓整个掖好。

 

一切差不多停当,晓星尘要收回手的时候,突然被薛洋伸出的手一把拽住,往上一望,正对上他亮晶晶的眼睛。

 

“晓星尘,你干什么呢。”

 

“你看看你,多大的人了还踢被子。”晓星尘也没挣脱,言语中带着笑意,口中之词实则无半点斥责之意。

 

“可我不冷呀,”薛洋一副习惯了晓星尘此举的样子,笑嘻嘻地看着晓星尘,“都怪你,你要不给我盖被子,我就能多睡一会儿了。”

 

“嗯,是我的不对,下次不管你了。”晓星尘依然笑着,如是说。每次他醒得早,给薛洋重新盖上被子的时候薛洋都会醒,想是儿时终日颠沛流离,摸爬滚打,睡不得安稳觉,以致于现在过了这一二十年,依旧改不掉当初用来保命的那般惊醒。晓星尘很是心疼,才刚说了下次不管你,又忍不住改口:“阿洋,你继续睡吧。”

 

“我不睡了,你把我吵醒了,你看着办吧。”薛洋翻了个身,板着脸道。

 

“好,那阿洋想让我怎样?”晓星尘垂下眼帘,轻声问他。

 

“我肚子饿了,想吃饭了。”

 

“好,我这就去。”

 

话音刚落,晓星尘就起身下床,有点站不太稳,活动了片刻才走出屋去。木门刚一合上,薛洋就直挺挺地坐了起来,盘着腿,裹着被子,若有所思。

 

晓星尘这个人怎么就是听不出玩笑话?我就想逗他一下,他就真的说往东不往西啊?

 

真是太好欺负了,欺负他简直一点意思都没有啊。

 

须臾间,木门“吱呀”一声开了,晓星尘探出头,满是无奈的神情,道:“阿洋,方才我看了看,鸡蛋和大米都没有了,我到镇上去买一下,你穿好衣服别冻着。”话毕,脚步声便渐行渐远。

 

薛洋愣了好一会儿,反应过来时已经听不见晓星尘那明显踉跄着走路的脚步声,他迅速穿好衣服,一个箭步冲出门去,大吼一声:“晓星尘!你给我回来躺着!这个点你去哪买菜啊??!”

 

然而在他面前的只剩一片宽阔的空巷,早已没有了晓星尘的身影。薛洋口中骂了两句,深吸一口气,往集市上追去。

 

晓星尘走在镇上,看着两边都紧闭着的店门心中一股无力感。此时天已经大亮,入了辰时,但至少还要过半个时辰,镇上才会陆续开始出摊子。走了半天,晓星尘感觉体力有些不支,浑身上下骨骼间都在咯咯作响,肌肉酸痛,这一路行来,小腿都在打颤。

 

他走到一向最早开张的铺子前,倚着门口的石阶坐了下来,摘下霜华,抱在怀里,就那么坐着等店家开门。

 

等了不久,他就坐不住了,看天色,等回去的时候都不知什么时辰了,薛洋要饿多久肚子?

他丝毫没有怀疑过薛洋说的每一句话,薛洋说肚子饿,他一定会去做饭,薛洋说被他吵醒,他就会真的会认为是自己的错。晓星尘永远不会去考虑头天晚上薛洋是怎么往死里折腾他,不会考虑其实他现在体虚的要命凭什么还要去跑腿,不会考虑薛洋是怎么三言两语反转黑白反而让他心有愧疚的。

 

在晓星尘心里,薛洋就始终是个少时际遇不好,如今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就算他为人嚣张,行事跋扈,他依旧少年心性。他本就心软,一向对小于自己的同辈后辈温和、包容有加,对待喜欢的人,只有更甚。其实有时候他清楚薛洋那些心思,可他从来都是毫无办法。

 

他想对他好,又何必在意那些少年心性的小心思?

 

薛洋进了镇,很不凑巧地在和晓星尘相反的街道找人,顺着路一道一道街地找,越找越远。最后回过神来,一拍脑门,直骂自己不对路,定了定神,朝这边的街坊跑来,总算在半路找到了提着大包小袋,颤巍巍向前挪步子的晓星尘。晓星尘一眼就看到了他,脸上挂上了诧异而惊喜的神情,开口道:“阿洋,你……”

 

“你什么你?东西给我。”说罢,薛洋一把夺过了晓星尘手中所提之物,在手里掂了掂轻重,怨怼地看着晓星尘,一言不发。

 

“我方才……出来得太急,没想到这街上的铺子开门都不那么早,耽搁了些时间……你饿坏了吧?”晓星尘以为他是怪自己让他太久,开口就是一番解释。

 

“我根本就不饿,”薛洋黑着一张脸道,“晓星尘,你是不是脑子不好用,我让你去做饭了吗?让你去买菜了吗?自作主张,毫无知觉。”

 

晓星尘被这突如其来的质问问住了,他垂下眼睫,想了想道:“那时你说你肚子饿了,我就……”话至一半,突然也发觉自己可能理解有误,便缄口不言了。

 

“啧,跟你说话真费劲。”薛洋板着的脸瞬间松懈了下来,砸着嘴直叹气。该说他什么好?冥顽不化?不太合适啊。

 

两个人站在街角,晓星尘垂着眼不说话,薛洋抱着臂一脸不耐地看着街巷,也不说话。就这么对峙了许久,薛洋终是放弃了这种多少次都毫无结果的对话,重新挂上了他略带戏谑的笑。他凑上前去腾出一只手,三分力按上晓星尘的后腰,笑嘻嘻道:“道长,你这么着急出来给我买菜,身体是不是好了呀。”

 

晓星尘愣了一下,别过头去,只道:“还好。”纵薛洋如何逗他如何开玩笑甚至如何恶语相向他都不甚介怀,唯独这种调笑,总让他脸上心里都一阵发烫,他从不知如何正面回答。

 

“是吗?我试试。”说着,薛洋手掌微微发力,在扶住的腰骨处轻轻按压了一下,问道:“疼不疼?”

 

晓星尘明显身形一顿,但即刻稳住下盘,咬住了下唇,眉头紧蹙了一下,摇了摇头。

 

“正统修真之士身体真是好,恢复速度这么快,真好。”薛洋嘴上一副要放过人的样子,手上却完全没有停下来,用了二倍上次的力,一边重重地朝同一个地方拍去,一边道:“那这样呢?”

 

再好的身体也着实经不起如此恶意的折腾,这次晓星尘终是没有稳住,一个踉跄就往前倒去。薛洋意料之中地上前一步,把晓星尘接了个满怀,手臂绕过他道袍的广袖,把人轻轻抱住。晓星尘没说话,薛洋单手抱着他,身体接触之间感觉到了轻微地颤抖。一瞬间,什么玩心都再也没有了,他轻声道:“疼吗?”

 

“疼……”

 

“现在知道不舒服了,刚才是谁跑得那么快非要出来买菜做饭?”薛洋松开晓星尘,看见他眼圈微微泛了红。他太过熟悉晓星尘这副样子,那不是委屈,晓星尘委屈的时候不会哭,眼圈也不会泛红,他那是疼的。

 

再疼一点,他就会流出眼泪来。

 

“不逗你了,回家回家。”薛洋用手胡乱地揉了揉晓星尘的脸,所及处留下一片不规则的红印。

 

“你要是肚子饿就去那边吃点东西在走啊。”晓星尘揉了揉眼睛,还是担心他没吃饭就跑出来会不会饿。

 

“不吃,回家,”薛洋略一停顿,又道,“我给你做饭。”

 

此言一出,晓星尘就笑了,他点点头,道:“那回家。”

 

薛洋一脸你能不能有点矜持怎么天天我说什么你都是一副没见过的表情,随即伸出那只空着的手,扯着晓星尘,往来时的方向走去。

 

“阿洋,阿洋,你走慢一点。”

 

“走不快还背着霜华做什么?没事给自己找找罪受。”

 

“那是天还不太亮,万一有妖邪呢?”

 

“得了得了,别说你天下苍生那一套,我都会背了,走走走。”

 

“等等,我还想买两斤苹果……”

 

“啧,你烦不烦,我拿不动了。”

 

……

 

街巷边尚未枯萎的花草上,晨露还凝结着尚未消逝,映射着城中第一缕微光,和两人相伴而过的身影,迎着晨曦,双双行向远方。



OS:


我特别热爱事后梗,下次一定写一个晓薛向的hhh

星星就是那种,自己特别特别难受,提起喜欢的人就什么都忘到九霄云外的人,会噌的一下爬起来去做饭去买菜,这不是烂好人是爱啊w

希望不会OOC啦。

明天出发去扬州采风,这几天大概没时间产粮了等我回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15 )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几木 | Powered by LOFTER